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下午,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颖传达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法院违纪违法情况。


曹忠明就如何抓好2024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筑牢政治忠诚,推进法院政治机关建设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和思想建设的基础作用,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根基,抓紧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准政治监督方向,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审判执行权运行。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压实监管职责、突出监管重点、提升监管效果,积极构建内外衔接配合、上下联动贯通的监督管理格局。三是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纪律作风教育、严守各项铁规禁令、着力纠治作风顽疾、严格精准执纪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纵深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2月22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曹忠明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