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院概况 >>内容

本院概况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中院下辖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经开区7家基层法院。全市基层法院设有16个人民法庭。

全市法院现有各类编制总数1301人,实有1210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1080人,实有1009人。

市中院核定编制279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240人,实有在职233人。员额制改革后,全市法院共核定员额436名,实有法官436名,其中市中院95名。

过去五年,全市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五年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53万件,审执结51.9万件,分别比上五年上升25.8%和29.4%。2021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2.1万件,审执结11万件,分别上升9.1%和8.6%。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1.4万件,审执结1.2万件,分别上升5.1%和3.7%。

常州中院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体法院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解放思想,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得到上级法院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荣立市委、省法院评选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集体三等功”,基层工作处被省法院授予“集体二等功”,政治部、立案庭等集体被授予“集体三等功”,涌现出以个人一等功获得者、“2019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张建文,“江苏优秀法官”王佳、“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詹佳琳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