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审判工作、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法院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主持会议。

       会上,为市中院近两年被授予荣誉天平纪念章的人员现场颁发荣誉天平纪念章,对2023年度全市法院攻坚突破“五大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曹忠明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批示精神。他指出,季书记的批示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对全市法院的鼓舞和鞭策,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曹忠明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做好法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巩固深化“532”战略护航行动。要坚定不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硬道理,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稳定、加强民生保障、参与社会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上发力,把能动司法理念贯穿法院工作。二是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巩固深化审判质效进位行动。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最新“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为标准,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配套机制,加快形成审判理念、机制、体系、管理“四个现代化”的工作布局。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引领,巩固深化宣传调研突破行动。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中,将“宣传调研突破行动”提升到法院文化建设的高度,为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基调,巩固深化智慧法院升级行动。坚持“数字改革赋能”目标,努力实现理念更新、实现对接融合、突出实用管用、实现网络安全,加快推进数字法院提升工程,让数字法院建设服务执法办案提质增效、服务司法便民利民。五是树立实干为要导向,巩固深化机关作风提升行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鲜明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业务建设为支撑、以狠抓落实为方法,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