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院机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院机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总结院机关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中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曹忠明院长在会上要求,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再加压、再用劲,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一是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强本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会、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审判智慧推动讲政治与讲法治的统一。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强宗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挚为民情怀、求真务实作风,落实好司法公正与效率各项要求和司法为民各项措施。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四是持续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两湖”创新区建设等保驾护航,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