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常州中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检视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5日,常州中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检视部署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中院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责任状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曹忠明院长听取汇报后,对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必须认识到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市法院“五大行动”的牵引工程,贯彻落实到全庭、全部门工作的方方面面,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找准发力方向,全力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工作机制,积极融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做好审判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加强结案目标管理。要进一步提升办案效果,落实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理念。

三是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系统思维,全面修订完善考核方案和目标责任状,把考核压力全面传导到一线干警,把考核指标分解到一线法官,让每一名法官都真切感受到自身承担的责任。

四是发挥表率作用,加强指导帮带。要发挥中院担当,利用基层调研、条线例会、专业会议等形式,优化上诉、申诉案件审理中上下一体衔接机制,带动基层法院实现审判质效的整体提升。要把人民法院案例库和“法答网”作为提升法官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在品牌创建上下功夫,围绕营商环境和工作重点,把品牌做实做精,争取在创新性评价方面有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