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常州中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2023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全市法院2024年工作总体安排,高票通过了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人大代表对全市法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坚持能动司法,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为民初心,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坚持强基导向,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坚持公正高效,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坚持政治引领,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守护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4.6万件,审执结13.5万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1.2万件,审执结1.1万件。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位于全省前列,一审服判息诉率、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等核心指标大幅提升。

       2024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始终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进高质量司法在全省法院走在前、做示范,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