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11月14日下午,常州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情况,研究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形势任务的严峻性和时间的紧迫性,全市法院要凝心聚力、实干巧干,奋力冲刺45天,全力打赢“目标责任攻坚战”。

要锚定审判质效和营商环境考核目标责任状,明确执法办案努力方向。紧盯两个考核“责任状”各项目标任务,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拿出务实举措,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办案任务。

要聚焦执法办案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增强执法办案的针对性。要注重提升审判质量,健全考评体系,加强条线业务指导,落实院庭长阅核机制,提升法官实质化解争议能力。要进一步推进“立审执破”一体化,以“件件都开庭”为导向提升二审开庭率,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

要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优化资源配置,激发执法办案活力动力。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和司法作风。要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优化法官业绩考核机制,建立能进能退的员额法官管理体系,向全员考核要审判质效。

   会上,金坛法院、新北法院,市中院速裁庭、民二庭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法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