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党组书记曹忠明为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以“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题,为市中院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一联络组派员参加。

曹忠明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审判工作现代化的思想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升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历史的选择和实践的要求,具有丰富内涵和严密体系,具有引领意义和指导地位。

曹忠明强调,要坚持以学增智,紧扣公正与效率,明确审判工作现代化的重要要求。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将公正司法作为本质要求,将能动司法作为实践导向,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曹忠明要求要坚持以学促干、以学正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作风,明确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全市法院要在自觉、及时更新审判理念的基础上,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以司法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