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同堂充电 共学赋能——市法院、市检察院举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8日,市法院、市检察院联合举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推动法检两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两院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增强“两个功能” 书写新时代党建引领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主题,围绕如何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及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为法检两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同堂培训,专题授课辅导针对两院日常党建工作和基层调研中发现的突出和共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业务指导,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案例教学,为两院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大力提升党建质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下一步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学促干,做严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法检两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