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扣好“第一粒扣子”∣全市法院新入职人员培训纪实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为进一步抓实建强新入职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帮助尽快熟悉法院工作、进入岗位角色,在职业道路上开好头、起好步。9月25日至9月28日市中院政治部组织两级法院48名法院干警入职培训,为新入职干警上好“职场第一课”,增强新人的职业归属感和使命感。

       培训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群对新入职干警加入法院系统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砥砺初心,坚定信念,做有信仰的法院人;二要充电蓄能,厚积薄发,做有担当的时代赶路人;三要锤炼作风,展示形象,做有底线的明白人。勉励新入职人员走好履职“第一步”。

       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叶德跃教授从创立背景,孕育过程,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党史党建教研室康艺佳老师,用红歌、诵读的生动方式,带领学员深入了解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葛涛安副教授深入浅出地描绘出常州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建设新能源之都的美好画卷。

       市中院督察处处长陈静讲授廉政党课,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教育引导青年干警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使大家对“三个规定”等有关内容有了深刻认识。办公室副主任陈霁月以“枫桥经验”为切入点,讲授了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研究室主任肖天存对司法调研与案例写作进行讲授。民二庭副庭长郑仪讲授了以高质量司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信息技术处处长谢周鹏针对司法安全,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电子诉讼系统应用展开讲解。政治部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朱瑾对信息公文写作、保密工作等专题进行了精准辅导。课程的设置帮助学员迅速熟悉管理规定、适应法院工作、找准业务提升方向。

       通过实地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实践。构筑起互动式、感召式、体验式的培训立体课堂,让培训工作走实走深。本次采用“自学+授课”的培训模式,两个阶段相互衔接,学员们认真开展自主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和读书心得,晚间为学员搭建圆桌沙龙,分组进行交流探讨,先后组织开展了自由交流和读书研讨三场分组讨论,大家互促了解、互增认知,坦诚热烈地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法院工作实际。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扣好“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并将以此为新起点,砥砺深耕,奋发精进,以新作为和新担当为全市法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