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实地督查全市法院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926日,委副秘书长邹明初带队,市委改革办、市委督查办、市发改委(营商办)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实地督查全市法院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钟楼区“法星民情工作室”,详细了解工作室在解决商业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随后,在钟楼法院召开座谈会上,曹忠明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推进情况、市法院牵头两项指标的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堵点痛点,并从牢固树立“一把手”意识、明晰营商环境主攻方向、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双方围绕重点工作和省评指标推进过程中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剖析问题,商讨对策。

  邹明初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试金石”的理念,工作推进有力,指标分析深入,措施切实可行。邹明初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其专门列入年度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年度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表彰项目,此次督查就是全面对标,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重要环节。希望全市法院系统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一体管、一体抓;要深入研究评价指标,吃透指标意义,指导具体工作开展;要加强与上级条线部门的沟通交流,切实摸清底数,动态掌握实情;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综合统筹,充分运用多种方式,抓好固强补弱,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市仲裁委办公室主任张翔,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钟楼区政协党组成员朱亚林,钟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力参加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