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常州仲裁委员会开展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人民法院与仲裁机构在合力化解民商事纠纷中的协同配合,共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9月14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云云等一行到常州仲裁委员会开展走访调研。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翔,副主任黄星等参加交流。

       张翔主任介绍了常州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成立新能源争议仲裁中心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目前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的主要做法,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衔接的意见建议。

       陈跃峰局长对曹忠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常州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在改革创新、推动专业化发展、矛盾纠纷诉源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与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仲裁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监督密不可分。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将和人民法院一起,进一步加强衔接配合,在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发挥更为重要作用。

       曹忠明院长对法院与仲裁委建立的沟通协作机制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为进一步深化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一是要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省高院和省司法厅联合发布的《加强人民法院与仲裁工作协调配合机制》各项工作要求,加速落实诉裁协调配合机制。二是要加强支持与监督,研究制定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协助仲裁机构更好地发挥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推动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共同加强诉源治理、建设矛盾纠纷调处一站式解决平台,争取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