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暨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的常态化运行和制度化建设,9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暨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16家成员单位、两级法院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澍主持。

       曹忠明院长回顾总结了近两年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暨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情况,并要求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应收尽收”“多重整救治、少破产清算”、整体协同等现代化破产审判理念,要有为善为,健全完善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破产管理人指定和动态管理机制、破产审判专业化机制等破产审判工作机制。

       李林副市长对近年来全市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推进府院联动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厘清企业破产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抓手、有力举措、根本方法。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完善企业破产处置全过程工作机制,细化制度配套和政策协调,做到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纵深推进。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市中院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自身职能定位在完善企业破产各项保障制度上持续发力,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统筹协调、闭环运作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勇于创新实践,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企业破产处置过程中相关问题,有效破解相应难点、痛点、堵点;要紧紧抓住国家层面关于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的有利契机,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敢于善于先行先试,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