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暨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9月6日,常州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群,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云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会议精神,市中院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条线工作对前期调研中基层法院遇到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责任指标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基层法院根据最新要求签订营商环境工作责任状。

       卢云云指出,要有信心,坚持取长补短,挖掘优势指标潜力;要讲方法,加强条线指导帮促,谋划发力方向;要谋长远,立足表象看原因,坚守输出高质量司法产品的初心使命。

       曹忠明强调,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愈发彰显,全市法院要全力以赴把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振奋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是法院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有效实现质效指标的提升。二要认真研判指标,全面分析、吃准吃透。要按照中院的指导意见,继续深入研究、吃准吃透,研究清楚关联指标之间的“最优解”。三要找准短板弱项,正视差距、全力攻坚。要提升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等指标,加快商事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积极争取职能部门支持,实质化推进商事商会调解和商事仲裁工作。四要压实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凝聚合力。要层层传递“案案都是营商环境指标、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责任人”的意识,做到立、审、执、破全流程一体推进。五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深化调研、加强指导。中院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自身过硬的能力水平来指导条线工作;营商环境专班要推广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