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参加2023中国仲裁周常州专场活动——商事仲裁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提升化解国内外商事争议能力,8月31日,市中院参加“中国仲裁周”常州专场活动——商事仲裁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市中院副院长高玉华出席会议。该会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州市支会、常州市律师协会主办,知名院校、律所、企业、行业协会等机构代表共同交流互动,聚焦新能源产业热点和前沿问题,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中院民三庭副庭长杨剑以《法院服务保障新能源之都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及典型案件裁判思路分析》为题作主题演讲。他介绍,常州中院出台《关于为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的意见》,从立案、审判、执行工作及司法延伸服务全流程、全要素保障新能源之都建设,从加强司法服务供给、提升涉新能源企业在知识产权和国际贸易等领域审判水平、推动暖企机制的完善与创新、深化商事多元解纷机制以及保障措施落实等方面,精准回应新能源之都建设中企业的需求点和关切点。

       今年以来,市中院分批发布了常州法院司法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典型案例,全面展现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新能源之都建设生动的司法实践,让市场主体感受更多的司法力度和温度。下一步,市中院将继续加强与贸促会、仲裁委等机构的协作交流,公正高效便捷化解民商事纠纷,切实找准司法服务保障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化营商司法改革与实践,增强市场主体诉讼的获得感和法治体验感,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