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召开全市人民法庭安保工作验收达标及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警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紧抓好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安全建设,持续巩固人民法庭安保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安检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台阶,打造便民、高效、安全的诉讼环境,确保以更加优质高效的安全保障服务于人民法院各项司法活动,8月25日,全市人民法庭安保工作验收达标及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总结推进会在溧阳天目湖法庭召开。

       省法警总队总队长李久林,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市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人民法庭庭长、行装部门及各警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赵弋军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观摩了溧阳法院天目湖人民法庭安检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了天目湖法庭应急处突演练录像。会议对溧阳市人民法院竹箦人民法庭等5家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张照鹏等11名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就加强人民法庭安保工作作经验交流。

       赵弋军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潘桂林副院长传达了曹忠明院长对本次会议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二要充分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增强警务保障实效,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有力锻造高素质司法警察铁军,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新局面。

       潘桂林副院长从八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常州法院聚焦“五个坚持”,高密度会议研究推进、文件制定、明察暗访,深入推进人民法庭安保工作,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警务保障模式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法院安全建设、以更优更强的保障服务于审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建警,切实抓好执法作风建设。二要加强安全防范,努力提升司法警务保障质量。三要强化制度落实,确保人民法庭安全。

       李久林总队长肯定了常州法院人民法庭安保及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尤其是人民法庭安保工作的“五项安全机制”及安全检查人员的“五统一”,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常州特色,十分具有创新精神和示范性意义,值得全省法院学习借鉴。随后,从政治建警、训练砺警、素质兴警、从严治警、科技强警五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常州法院司法警察要将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不断推进司法警察工作的新进步,为人民法院工作创新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