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关工委走进校园开展“花落花开”读书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下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忠和、市中院关工委主任陆洪生,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云云带队走进常州市第二中学,举行“花落花开”读书交流座谈会,引导学生们崇法、守法、用法。

常州市第二中学校长邓勤、副校长吴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吴健对此前举办的《花落花开》系列读书征文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陆洪生、卢云云、邓勤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8名学生代表聚焦书中所述的案例,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

   卢云云点评了学生代表的发言,称赞他们学得特别深、思考特别多,并提醒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用法律保护好自己不被别人伤害,同时也不伤害别人。市中院倾力打造的“花落花开”金字招牌,将持续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

        陆洪生结合实际案例,讲了二个着力点:用法律思维来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要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未成年人自身的合法权益。

        赵忠和着重讲了学生怎样防诈骗、防性侵、防溺水、防网红食品;避免一时冲动带来的严重后果。

        常州中院“花落花开”一书出版、发行一年来,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常州航空技工学校、常州开放大学、刘国钧职校、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工贸技工学校等先后组识了多场“花落花开”读书交流会,对促进学校的法治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深受师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