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常执2023|集中攻坚执行难 小满时节收获满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微风细雨,小得赢满。“常执2023”集中执行行动力度不减,攻势不降,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手段,保持打击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此次集中执行共出动警车40辆,干警158人次,涉及案件98件,拘留6人,拘传25人,搜查3处,扣押车辆2辆;执行完毕案件24件,执行和解18件,执行到位131.74万元。

        武进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集中执行当日清晨找到被执行人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现场履行,支付申请执行人4.4万元,案件执行完毕。

        天宁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依法对车辆予以扣押。

        新北法院于23日晚到达山西省太原市,在集中执行当日在被执行人小区蹲守被执行人,最终在下午发现被执行人车辆,通过当地法院协助执行,成功扣押该车辆并拘传被执行人,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并现场支付第一期还款。

        经开法院在集中执行当日清晨赶到被执行人马某住所并将马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临时羁押室,正好有一被执行人朱某因认错悔过并愿意偿还部分欠款,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其拘留措施,朱某向马某诉说了在拘留所的生活,劝说其积极履行债务。迫于强制执行威慑,马某主动认识错误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钟楼法院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在夜间执行中找到被执行人,经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场履行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