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常州中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9日,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全市法院2023年工作总体安排,高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人大代表对全市法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持续优化完善法院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希望全市法院要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2022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全力推进“532”战略护航、审判质效进位、宣传调研突破、智慧法院升级、机关作风提升“五大行动”,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2.1万件,审执结11.3万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1.3万件,审执结1.2万件,结案率位列全省中院首位,结收案比、一审服判息诉率位列第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全市法院“五大行动”,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新实践,全力护航“532”发展战略,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