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审执动态 >>内容

再添国字号荣誉!“龙城e诉中心”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法制日报社组织了2023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及论文征集宣传活动,活动征集了“智慧治理”“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创新案例、方案、产品、论文,625日结果揭晓发布。常州法院“龙城e诉中心”项目,获评智慧法院创新论文。

       “龙城e诉中心”是常州法院为了解决偏远地区群众诉讼难、高频办案群体诉讼堵等问题,创新打造的家门口在线诉讼“微法院”。自2022年6月21日建成首个站点,至今已在全市偏远乡镇电信营业厅、法律服务中心、街道政法综治局、银行、道交巡回法庭、律所等地设立27个网点,提供各类在线诉讼服务2000多人次。“龙城e诉中心”项目在“智慧法院高端论坛”上被重点展示,入选2023年《法治蓝皮书·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先后荣获全市第十四届政法工作创新创优一等奖、2022年常州市法治惠民实事优秀项目一等奖,并在全市重点推行。常州法院将再接再厉,用足用好“龙城e诉中心”助力更高水平数字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