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风采 >>先进个人 >>内容

筑牢廉洁信仰之基 坚定司法为民之情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我院专题开展检视反思和对照检查工作以来,在10月25日中院廉政教育大会和11月4日第十二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上,我先后两次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做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法官》的发言讲话,让我对政法机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通过两次学习,我再次认识到司法工作意义非凡,一张张“民生答卷”、一份份“幸福清单”背后凝聚着党和人民的殷殷期盼和无数司法干警的辛勤付出,但随着案件形势日益复杂、诱惑干扰日益多样,筑牢思想根基、坚守红线底线显得尤为重要,是司法干警坚守初心使命、有效服务群众的关键保障。李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和多年来反腐工作经历,通过讲典型事例、说反腐故事等,阐述了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总结了政法条线近年来四大突出问题及导致问题出现的五点主要原因,在关键时间和节点,有力地引导我们准确认清当前形势、坚守自身底线。

下阶段,我将在充分认识政法机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重要性的基础上,围绕李书记提出的政法队伍存在问题和原因,时刻自查自省;根据李书记关于锻造政法铁军的三点建议,严格要求自我。一是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司法工作者。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忠诚、干净、担当烙印进思想里、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在行动上,崇尚法纪、公正司法,积极投身我市“532” 发展战略和我院“五大行动”。二是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做为民服务的司法服务者。牢记“人民法院为人民”的行为准则,在参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企业把脉问诊治未病工程”“全市法院助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 等具体工作,助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企业快速发展。三是时刻守住廉洁底线,做严以律己的司法自律者。围绕“机关作风提升行动”要求和常州中院专题开展检视反思和对照检查工作内容,充分吸取严明、陈逸中、左锁粉、程建东等落马司法干部问题和教训,严格落实个人责任,严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江苏省法院系统八条禁令,认真践行“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做一名讲忠诚、讲担当,讲情怀、讲廉洁的司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