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风采 >>先进个人 >>内容

喜迎二十大 法院青年话梦想 | 展现青春风采 争当钟法新人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展现青春风采  争当钟法新人

钟楼法院  陈昱

听完来常挂职干警和援疆干警的发言,我感触颇深,他们是我们新入职干警学习的楷模,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以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入职的青年干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政治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以青春执笔,让梦想生花。

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定力不是凭空产生的,信仰坚定才能定力十足。唯有修炼知识素养,方能培育理想信念之根、筑牢成长成才之基。青年一代正处于“拔节孕穗”时期,思想活跃、思维敏捷,但阅历不够深厚、心智不够成熟,缺乏判断力和辨识力,容易造成思想上的偏差。青年党员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需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多读“有字之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读“无字之书”,以问题为导向,多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杜绝“拿来主义”“本本主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与实践水平。人的“底子”厚了,精神上才不会缺钙,才不容易得“软骨病”。我作为入党6年的青年党员,进入钟楼法院工作后,加入了第十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也理解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答案,其深刻阐释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同时,作为政治素养不足的新人,我更要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利用好凝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核的书籍,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念。

真抓实干,担当进取。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奋勇拼搏,接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青年想要快人一步、技高一筹,既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要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坚信“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的道理,让自己扎根乡土大地。始终保持一股敢闯敢拼的“闯劲”,在工作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主动抛弃畏难情绪、克服本领恐慌,勇于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上摸爬滚打、淬炼成金、增长才干。作为刚入职的新人,在去年刚入职不久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常州,我主动请缨,前往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尽管天气寒冷、但一想到守护住家乡人民的安全、幸福,全然忘却疲惫,一次又一次前往防疫一线,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向领导、前辈学习;在案件审理上,尽快实现从书本向实践的转变,把好实体、程序两大关口,把每一件案件都处理的公平、公正;在延伸工作上,积极参与到青少年法治维权品牌“青果园”的创建工作中去,深入到中学校园,为祖国的花朵进行普法宣传。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愿当代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发出时代最强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