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风采 >>先进个人 >>内容

学习心得 | 学习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中的每一名法院英模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动人的篇章,给与了我感召与鞭策。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模,一段段感人泪下的事迹,一股股催人奋进的力量,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将从警的信念和满腔的热忱付之于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一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

政治坚定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法院英模为榜样,始终坚定不移为党的司法事业而不懈努力。

二是要大力弘扬和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

通过阅读《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这本书,我切实感受到英模集体、个人的各种精神实质,正确领会到其中的丰富内涵,切实认清了肩负的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坚持执法为民、胸怀大局、敢于奉献、牢记宗旨、爱民为民,牢固树立群众观,始终站在群众角度,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同命运的态度不能变,以实际行动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祖国的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剑指群众急难愁盼,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所说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英模的事迹鼓舞着我们,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我会时刻以书上的英模为榜样,时刻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保持昂扬的斗志,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贡献自身的力量。我相信,我们每一位法院人、每一位党员干警,都会把他们作为自己“正衣冠”的镜子,见贤思齐,严格自我要求;同时,也会做到知行合一,将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内心的动力,持续更新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