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与市检察院、常州电信开展青年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时间追溯到百年前

那个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

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投入角色,化身党员

参与到那场伟大的斗争中去

……

11月9日下午,市中院青工委与常州市检察院团支部、常州电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们首先参观了“百年电信 使命传承”主题展览,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电信事业从艰难起步到跨越发展的曲折历程,坚定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要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在市中院机关团委副书记张澜的领学下,大家共同学习了《紧跟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最后,青年们“身”入角色,化身地下党员,共同演绎江苏电信团委自制的红色剧本《暗战1949》,沉浸式演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人生,体悟他们生死抉择背后的心路历程,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作为法院青年干警,定当不负所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深学笃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