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参加市级重点考察课题调研报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532”发展战略,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近日,市中院副院长高玉华、民三庭员额法官刘白宇应邀参加中共常州市委委托重点考察课题调研报告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共常州市委委托民革常州市委开展,系“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助推中小企业发展”重点考察课题调研任务。会议还邀请了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市规划设计院、常州大学、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部门领导和执业律师等专业人士参会。

会上,高玉华和刘白宇围绕我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进行充分研讨,从司法层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做到文当其实、策当其用,切实帮助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好参谋。

近年来,常州法院始终坚持“最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充分发挥司法在激励中小企业保护创新创造、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加强对中小企业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保护,保护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空间。二是综合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中小企业发展添动力、强活力;三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提高中小企业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