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汤茂仁一行走访我市辖区企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对法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觉得我们的工作有什么不足需要改进?”

9月7日上午,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汤茂仁、市中院副院长高玉华、民三庭庭长高淑琴等一行走访了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产品研发、知识产权团队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汤茂仁一行详细考察了企业的经营规模、产品类型、生产效益及所在行业的整体情况等方面情况,当了解到上述两家企业均处于行业头部甚至全球领先地位时,汤茂仁指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要进一步加强品牌、专利及商业秘密的保护意识,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地位,主动参与并主导国家行业标准乃至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要下大力气致力于标准必要专利及“高价值专利”的研发、申请及保护,不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和运营,确保我国企业在国际相关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座谈会上,企业提出在知识产权的确权程序或侵权诉讼中,存在周期长、赔偿低、举证难等制约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问题,汤茂仁表示将协同全省三级法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庭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不断提高法院知识产权司法服务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深入走访企业进行调研是市中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于“532”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近三年来,常州中院民三庭走访辖区内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并为企业相关人员提供集中授课培训。通过与辖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建立固定联络机制,常态化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提供司法服务。本次走访过程中省院领导及企业代表均对常州中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白,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茹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