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审执动态 >>内容

这笔钱,追回来了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法官!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原以为这笔钱已经石沉大海,没想到还能追得回来,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还让犯罪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11月5日,来自新疆乌恰县人民法院挂职交流学习的法官助理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收到了一面从湖南邮寄过来的,印着“人民好法官 真心为百姓”的大红锦旗。

这是他来新北法院刑庭挂职交流第二个月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2022年4月,被告人石某甲和石某乙通过向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帮助上游犯罪分子转移违法所得,导致三名被害人损失了共计8.7万元人民币。很快,这两名被告人被缉拿归案,同年8月被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检察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了公诉。

为了挽回被害人的损失,买买提哈孜多次与两名被告人进行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法明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释明隐瞒财产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积极退款争取从轻处罚。最终,两被告人被他的诚意打动,表示认罪服法,并积极筹集钱款,退赔了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11月2日,两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了法律惩处。与此同时,三名受害人拿到了他们的经济损失。

买买提哈孜•吐尔干白克非常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来常挂职期间,他一面努力适应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常州法院审执工作特色,一面潜心钻研审判业务,虚心向庭里的资深法官学习,两个月不到就办理了29件案件,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并与新北法院的法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