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审执动态 >>内容

“常”执利剑展锋芒 集中执行护民生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常州法院保持常态化集中执行状态不放松,11月2日,市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集中执行行动。本次集中执行以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共涉及案件140件,结案65件,执行完毕27件,达成和解30件,出动警车59辆次,出动警力242人次,执行到位金额931.48万元,拘传36人次,搜查13处,扣押汽车4辆。

周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新北法院经审理达成调解后,张某迟迟不予还款,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周某系残障人士,只能依靠轮椅行动,这笔钱是周某一直等着用来治病的钱。新北法院承办法官曾多次上门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被执行人张某的儿子还主动代其父亲偿还了首笔款项3万元。随后,被执行人张某及家人将待偿还的所有款项支付到了法院,集中执行当日,法院将全部款项交到了申请执行人周某的手中。

徐某与李某之间民间借贷纠纷案,执行标的60万元,被执行人一直称自己在外地,拒不履行债务。武进法院在本次执行现场调查中发现被执行人实际住在家中,且房屋装修豪华,所持有的手机微信有大额资金往来,执行法官当场告知,如再拒不履行,将追究其拒执的刑事责任。被执行人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当场支付了部分执行款,后在申请执行人的认可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

夏某与陈某经过金坛法院主持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该协议载明:被告陈某同意归还原告夏某借款7000元,该款于2022年4月15日前归还完毕。后因陈某逾期分文未付,夏某向金坛法院申请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与陈某多次电话沟通并依法传唤,但陈某均以出差务工为由拖延给付。在本次集中执行中,执行法官确定了夏某的行踪找到其本人,经强制拘传至法院后,陈某向夏某交付案款7000元,本案执行完毕。

清晨6时,钟楼法院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俞某的住处,但俞某在屋内拒不开门,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劝导,俞某打开了房门,但仍然情绪激动,不予配合。通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最终被执行人俞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在一起借款纠纷案件中,戈某与居某系同村村民,居某结欠戈某本息共计94000元,经法院判决后,戈某向常州经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查明,居某多次向其他村民借款,现在人躲债在外,行踪不定。在当日集中执行中,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居某经常需要坐公交车外出,于是执行人员在居某可能出现的公交站台附近蹲守,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中年女子出现在公交站台,经确认正是居某,法院遂将居某拘传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