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审执动态 >>内容

“五大行动”进行时 | 市中院法官参加“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的服务于我市“532”发展战略,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7月29日市中院民三庭法官刘白宇受邀参加民革常州市委召开的“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并就市中院知产庭近三年的工作成果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刘白宇法官着重介绍了市中院知产庭围绕本市的发展战略,全方位、多维度构建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格局:

一是通过探索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大保护力度和实效,实现知识产权“严保护”;

二是加强司法和行政保护衔接,整合全市保护资源,推进知识产权“全保护”;

三是推动知识产权多元纠纷化解,落实分调裁审机制,打造知识产权“快保护”;

四是引导行业协会重视保护工作,完善社会共治体系,促进知识产权“优保护”;

五是发挥审判延伸服务职能,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推动知识产权“先保护”。

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均对市中院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表示了高度评价,希望市中院能够继续为本市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和创新活力高地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会后刘白宇法官与调研组成员共同参观了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