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常州法院│书画展清廉 翰墨扬正气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时序仲秋,翰墨飘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市中院督察处组织征集全市法院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并举办书画展,展示法院干警的浩然正气、清雅之风。本次书画展共收到由中院各部门及各基层法院报送的39幅软(硬)笔书法、绘画、篆刻作品,举办方从中精挑细选23幅优秀作品以集中展示。

以笔为骨、以墨为韵,此次书画作品围绕“廉”这一主题,利用书法、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廉洁文化理念,让广大干警在书画艺术的浸润熏陶中汲取廉洁文化“营养”,接受廉洁文化洗礼,引导广大干警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永葆清廉本色,在全市法院营造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浓郁氛围。

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计划在市中院一区、二区和各基层法院分别轮展一周,结束后,所有作品将由市中院收藏,并向作者出具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文化书画作品收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