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市中院阳光扶贫 寒冬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愈发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法院干警对结对低收入农户的牵挂,12月10日下午,市中院领导带领部分干警前往新北区孟河镇树新村、石桥村,开展入村、入户走访,为低收入农户送去冬日暖阳般的关心与慰问。

市中院原院领导裴阳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来到新北区孟河镇树新村和石桥村,对29户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开展“阳光扶贫”入户走访。

走访干警与结对农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并认真收集结对农户关于医疗、就业、培训等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等方面的建议诉求,将有关信息录入“阳光扶贫”APP。考虑到正值凛冬时节,市中院干警还为结对农户贴心准备了冬被、葵花籽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受到了结对农户的真诚欢迎与衷心感谢。


三年来,市中院干警在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定期开展走访的过程中,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了众多低收入农户在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成功脱贫,生活不断改善。市中院干警不仅给结对农户送去了关心和温暖,更是结合实际情况,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确保“阳光扶贫”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