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市中院组织参加市2020年国家宪法日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以“尊崇宪法,共筑共享法治常州”为主题的常州市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广场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在常州市文化广场举行。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宣教处处长陈志强带领市中院22名干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神圣的国旗面前,在市四套班子分管领导的领誓下,市中院干警代表与各单位代表一同进行宪法宣誓,并在签名板上郑重签名,表达了对宪法忠诚的自我要求与对人民负责的庄严承诺。

 

 


随后,市中院徐天骅、金星、原凯作为干警代表参加了法治宣传与法律咨询活动,就现场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向在场群众发放《常州法治大讲堂讲稿集萃》《常州法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讲稿集锦》等法治宣传书籍、资料,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近年来,市中院不断强化宪法意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同时,立足司法职能,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公众法治观念,取得明显成效。


今天,市中院被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授予常州市2020年度“以案释法”工作十佳先进单位。

恪守宪法原则
弘扬宪法精神
履行宪法使命
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