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苏州法院、妇联至常州法院考察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仓,关工委主任宋冬青带领苏州两级法院少年审判条线及相关部门干警,同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姝及权益部人员一行,至常州法院考察交流少年家事审判及关工委工作。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关工委主任陆洪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增伟,常州市妇联权益部二级主任科员吴磊出席会议,常州中院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部分干警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曹忠明院长对王燕仓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常州城市概况、常州法院“五大行动”推进情况。随后,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庭长陈如霞、关工委秘书长张纪范分别介绍了常州少年家事审判、关工委工作,市妇联吴磊重点介绍了常州妇联与法院协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宋冬青主任表示关工委工作是项系统性工程,要建设好关工委阵地,发挥老法官作用。王燕仓副院长对常州法院“一院一品牌”建设、关工委四大创新做法、法院妇联联动共建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两地法院围绕如何促进家事审判中青少年权益保护、构建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17日上午,苏州法院、苏州妇联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中院关工委办公场所及少年家事综合审判中心,并赴天宁法院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