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常州中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上午,常州中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陈金虎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全市上下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了详细部署,报告高点谋划、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全市法院要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工作安排上来,以全力推进“五大行动”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曹忠明院长强调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树立“刀把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一根本政治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指南,坚决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更加自觉地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要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树立“刀把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一根本政治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指南,坚决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更加自觉地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挑起法院担子。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精准把握常州面临的“时”与“势”,紧扣市委“532”发展战略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法院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法院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办好法院案子。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夯实法院工作根基,以审执质效的提升促进服务保障的提档。攻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31项重点任务,助推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加强对高校毕业生、新业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保护,坚决禁止因疫情导致的就业歧视,为建设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提供法治保障。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办好办实民生项目,着力保障“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打造。

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法院电子。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龙城e诉中心”建设,打造移动办公智能终端,优化完善破产审判系统,加快设立智慧法院实验室,创建智慧法院“常州模式”。加大基础功能运用力度,以科技手段推动审判管理更加精细、繁简分流更加规范、司法数据运用更加有效。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保护责任,确保智慧法院运行过程中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管好法院脑子。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常州法院工作影响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