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省法院执行裁判庭庭长王成到常州调研执行裁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7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进审执分离体制改革,及时了解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不断提升全省法院执行裁判工作水平,8月5日,省法院执行裁判庭庭长王成一行到常州调研执行裁判工作。调研座谈会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主持。市中院执行裁判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基层法院执行裁判职能部门分管院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执行裁判庭副庭长金晔茹就常州两级法院落实省法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审执分离改革,加强执行裁判工作的意见》,推动执行裁判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基层法院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执行裁判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王成庭长充分肯定常州法院审执分离改革五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持续推动执行裁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执行裁判职能作用,坚决扛起规范执行行为、及时救济权利的法定职责;

二是树立正确的执行裁判理念,公正高效办理案件;

三是加强裁执部门协调配合,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

希望常州两级法院继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高标准深化审执分离改革,不断提升执行裁判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桂林副院长表示,常州两级法院执行裁判条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审执分离改革,提升执行裁判能力水平,始终紧扣“五大行动”要求,聚焦“532”发展战略,探索构建提升案件质效的有效配套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执行裁判队伍,奋力开创执行裁判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