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民一庭开展“法治军营”与“国防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军队与人民法院的友谊,提升“法治军营”与“国防教育”的水平,2022年8月5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联合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武装部、陆军装备部防化军事代表局驻常州地区防化军事代表室、东部预备役信息通信大队常州方向管理组、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医院常州医疗区开展“法治军营”与“国防教育”共建活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云云、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常素、陆军装备部防化军事代表局驻常州地区防化军事代表室主任王齐、东部预备役信息通信大队常州方向管理组股长蒋正伟、联勤保障部队第九O四医院常州医疗区主任徐亚金出席活动。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姜旭阳分别与常素政委、王齐主任、蒋正伟股长、徐亚金主任签署“法治军营”与“国防教育”共建协议书。

卢云云副院长向驻常部队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品。

民一庭法官助理戚小乐以民法典为抓手,对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共同饮酒人责任承担问题进行讲解,让在场人员了解基本法律知识。

常素政委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激发了在场人员的深入思考与共鸣。

卢云云副院长指出,长期以来,驻常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军民之间建立了深厚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开展 “法治军营”与“国防教育”共建签约活动,目的是通过普法宣传教育、法治军营课题研讨、国防军事教育等,把驻常部队的“法治军营”建设与常州法院的“国防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加强法院干警的国防观念,增进人民法院和人民军队的友谊,而且能够引导广大官兵增强法治观念,深入助力法治军营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