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风采 >>先进个人 >>内容

学党史 悟思想 | 党史筑忠诚 初心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过往,今天的我们重学党史,党史给我们带来什么,是每个共产党员值得思考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这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这是一个改革的年代,这更是走向辉煌的时代。党的百年历史,无数党员守初心把握方向,用信念披荆斩棘,树匠心见证奇迹,带领中国人民始终行稳致远。


学党史、守初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是新民主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提出的推翻“三座大山”,还是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党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如一,信念始终坚定。昨天,半条被子见证这只人民的队伍的初心使命,回到老家的甘祖昌将军见证着共和国建设者们的初心使命。今日,黄文秀、钟桂梅用毕生心血诠释着党的初心。新时代的法院人,更要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在每一起办案、每一次接待中,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党史、增信心


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走雪山途中,指挥员看见衣着单薄的战士冻死在路边,让把军需处长找来,结果战友们含泪告诉指挥员,这个被冻死的就是军需处长。这样的人民军队,才能踏过娄山关、腊子口。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个突击先锋,在抗疫这场战役里,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最前线。这样的人民政党,才能背负重任,披荆斩棘。面对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给了我们最大的信心,那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一定会在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学党史、树匠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奋斗史,英雄立潮头。每每在最关键的时间节点,总有优秀的共产党员,改变历史进程,拯救国家、拯救人民于危难。一人抵十个师的钱学森没有让祖国失望,“两弹一星”的元勋们用铿锵的声响震惊了世界;84岁的钟南山院士没有让国人失望,他健步如飞,用敬业担起人民的期盼,亦如他17年前那句“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一样,向全世界展示抗疫的中国速度。焦裕禄纪念馆里那张破洞的藤椅,悬崖上的“大发渠”,贵州大山里的“天眼”,都在向世人展示中国腾飞的力量。身为法院干警,在迎接这个时代的挑战时,更要秉承马锡五、邹碧华等前人的精神,用初心对待人民,用敬业回馈社会,用忠诚报效国家。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说:“走的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一百年沧海桑田,此刻的回顾,是为了勿忘来路的纪念,为了擦亮远航的坐标,更是为了汲取奋进的力量。


新的时代,历史将由我们书写!

新的征程,吾辈更需担当!

新的目标,我们团结一心,向着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