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风采 >>先进个人 >>内容

学党史 悟思想 | 学党史铭记初心 铸忠诚践行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为动员大家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具有特殊的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它淬炼于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之中,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通过近期的学习教育,我个人获益匪浅,下面我从四个方面和大家谈一下我个人的体会。


一、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夯实了“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实现了人民民主,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使人民生活由温饱不足实现了全面小康。特别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学习党史,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有了更深的认识。


二、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心勇气。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饱经磨难、历尽艰辛。二万五千里长征,无数艰苦战役……诸如此类,大大小小的苦难和挫折一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有人说,苦难是一所人生的大学。对中国共产党来说,苦难这所大学推动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走向成功。在日常工作中我也常常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手头事情多的时候时常有着畏难情绪和懈怠思想,降低了工作效率,影响了工作成效。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对照自己,让我在咀嚼党的发展历程中进一步强化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的精神。


三、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强化了履好职服好务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整个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就是一部践行为民初心的历史。作为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干好本职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就是我的初心。首先要增强服务意识,有了强烈的服务意识才会在日常审判辅助工作中自觉地作出服务行为,为单位同志、为各基层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其次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业务流程,深入了解同志们的需求,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优质及时的服务,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第三要加强专业判断,正确处理好机要保密的原则性和服务各部门的灵活性的关系,既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执行保密纪律,又要想大家之所想,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


四、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了守纪律严规矩的政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机要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敏感性强,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必须讲程序、守规矩。党的发展历史教育我,必须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深刻明白手中的权力是组织赋予的,是用来给所有干警办事服务的。作为办公室人员,领导身边的人,我将守住本分,顶住诱惑,坚持原则,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一定会利用此次学习教育的机会,学习历史、不忘历史,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历史,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而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为做好审判辅助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