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首个“常州企业家日”,法检“两长”共同走访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历癸卯兔年正月初八是首个“常州企业家日”。当天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共同走访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倾听企业法治需求,听取企业对法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家致以节日祝福。
        曹忠明一行首先走访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和未来规划。天合光能专注光伏智慧能源产业,通过二十多年的深耕打造,成为光伏产品及智慧能源的全球性知名品牌,建立了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曹忠明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行、市场开拓、产品特色等情况。中天钢铁是一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业务涵盖钢铁冶炼、钢材深加工、现代物流、国际贸易、酒店商务、教育体育等多个版块,已连续十八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
        曹忠明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展厅近距离感受新能源产业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中创新航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曾荣获“高工金球奖年度企业”“高工金球奖年度产品”“2021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奖”等重量级奖项。 
        陈兴生表示,常州检察机关要为企业营造“敢干”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大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力度,保护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持续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以能动的检察履职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曹忠明向企业家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州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扣市委打造新能源之都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定制个性化司法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举措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