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市“两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上午,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市“两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法院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热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以思想坚定引领行动自觉。二要在执法办案上取得新成绩。坚决贯彻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工作要求,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多快好省”,努力实现审执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三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到常州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落实,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四要在智慧法院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打破固化思维,培育创新理念,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让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五要持之以恒提升干警精神风貌。全市法院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倡导“三多三少”作风,坚守“三少三多”底线,以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常州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