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风采 >>先进个人 >>内容

学习心得︱怀揣梦想 练砺本领 奋斗不息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对法院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英模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被他们坚守初心、情系群众的工作精神和铁面无私、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所感染。在他们当中,“铁法官”谭彦同志的个人事迹更是令我感慨颇多。

谭彦,1960年出生于吉林省集安市,1985年参加工作,2004年因病逝世,年仅44岁,生前曾任大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从他18年的法院工作历程中,我读懂了什么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审判事业的无限热爱,也感悟到了人民心中“铁法官”“老铁”背后“铁”的品质。

“铁”中还应有坚持,要能坚持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方能打造一具“钢铁之躯”奉献岗位。谭彦法官在《让人生更加充实》一文中提到,“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来报答党和人民。”1993年7月到1995年6月间,本该按医嘱全休治疗的他,在560个出勤日中仍能出勤512天。从他妻子、同事回忆文章中可以看到,由于放心不下法院工作,他时常是成把成把的药灌下以后就继续工作,工作结束后等待他的就是晕厥、虚脱、住院……细细想来,撑起他这具“钢铁之躯”的不是强悍的躯体,而是钢铁般坚持不懈的意志。面对日常工作中各种风险挑战考验,应当要有谭彦般的意志,不松劲、不泄气,做到一仗接着一仗打,以坚持做笔、以奉献为墨,书写出一名法院人奉献青春、服务百姓的奋斗篇章。

时至今日,谭彦法官离世已近18年,但他的事迹和精神仍值得我们铭记和传承。作为一名法官助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反复感悟英模的精神,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司法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