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领学。

曹忠明院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法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常州法院“五大行动”,为常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各基层法院,本院审执部门要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状,逐条对照进度、逐项制定对策,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法院要牢记“100-1=0”的道理,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力争达到三个效果相统一。

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全市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党章等,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辅导、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全市法院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钻细研、学懂弄通、指导实践,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