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助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优秀案(事)例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社会公众发布了“全市法院助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优秀案(事)例评选结果。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向方向新闻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现代快报、常州日报社、常州电视台、中吴网、化龙巷、武进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全市法院共28个案(事)例参加评审活动,涵盖发挥破产重整挽救企业及释放产能潜力、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高效解决商事纠纷、及时兑现胜诉权益等多方面,既有典型案例,也有典型事例,充分展示了全市法院助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常州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牢牢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持续深化以公正裁判护商、以高效司法安商、以人文关怀暖商的高质量司法,为我市实施“532”发展战略贡献了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下一步,常州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更新理念、革新举措、创新实践,为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