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法官到省法官学院授课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省法官学院兼职教师、市中院民五庭法官龙海阳到省法官学院给参加2022年基层法官轮训示范班的法官授课。此次授课的主题是调解技能,由三名省法官学院的兼职教师组成三人谈的形式向法官讲解调解的方法和技巧。全省法院线上线下数百名基层法院的法官参加了培训。

龙海阳法官通过对调解的意义和价值的分析入手,对于如何快速让当事人的情绪平静,如何尽快让当事人理解调解的目的和规则,如何让当事人尽快信任法官,如何对当事人不合理的诉求予以巧妙地回绝等方法和技巧进行了分享。对于调解的方法,龙海阳法官重点阐述了“压”、“决”、“怒”三个方法。对于调解的方法,他强调,所有的调解方法都必须建立在法官对案件本身的是非曲直的把握之上,调解方案不能背离案件的是非曲直,不能让老实人在调解中吃亏。此外,他还详细讲解了调解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办案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

此次授课采用三名教师进行漫谈的方式,这是省法官学院的新尝试,对授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龙海阳法官的授课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