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曹忠明院长在保定智慧法院高端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助力数字城市发展”保定智慧法院高端论坛成功举办。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作了主题为“构建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以在线诉讼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数字正义”的主旨演讲。

曹忠明院长指出,智慧法院建设主要目的是做好两个服务,即服务当事人诉讼和服务干警办案。但是目前智慧法院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给当事人诉讼带来不便。他强调,智慧法院建设要以“好用、管用、实用、爱用”为导向,坚决不能做成盆景工程、形象工程、烧钱工程。
曹院长重点围绕“龙城e诉中心”和移动法院两个重点项目,介绍了常州智慧法院建设情况。他指出,“龙城e诉中心”是为了满足偏远地区当事人和高频诉讼群体诉讼需求,“量身打造”的一站式诉讼服务网点。在“龙城e诉中心”,可以实现“全市域、全流程、全场景”的诉讼服务全覆盖,为当事人和律师提供“一站通办、一键直达、一次办好、一站多能”的优质司法体验。同时,常州中院正在打造更贴近全业务流程使用的移动法院设备,方便法院干警随时随地办案、高效便捷办案。
曹院长表示,常州法院将全力深化“四智融合”智慧法院建设,深化科技赋能、擦亮为民底色,向着创造更高水平数字正义的目标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