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内容

第六届反腐败追逃追赃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李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反腐败追逃追赃国际论坛暨反腐败追逃追赃与跨境腐败治理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勇表示,治理腐败是世界各国的共同难题,需要我们深化合作。本次论坛的主题反腐败追逃追赃与跨境腐败治理,结合时代要求,必将为促进国际反腐败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李勇强调,要立足法治,广泛凝聚反腐败国际共识。近年来,中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腐败治理工作坚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不断完善国内立法,健全反腐败追逃追赃和腐败治理国内法体系。要凝聚互信基础,积极展现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和零漏洞的制度。要促进交流,提升全球腐败治理实效。中国法院致力于拓宽国际司法交流渠道,拓展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参与全球腐败治理体系建设。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暨刑科院教授、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G20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主任王秀梅主持。人民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刑科院名誉院长高铭暄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专家就“境外追逃和缺席审判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境外追赃的发展与完善”“涉腐跨境洗钱犯罪的惩治与防范”“刑事合规基本理论”“企业反腐合规建设”“‘一带一路’廉洁建设的刑事司法保障与跨境腐败问题”等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

  来自国内外的法学专家学者100余人以线上形式出席该论坛。(记者  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