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审执动态 >>内容

助力产业发展 市中院法官应邀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高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解决上述企业在经营中面临的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9月29日,市中院民三庭(知产庭)员额法官刘白宇应邀在江苏省助力产业链企业高管知识产权(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训班进行授课,授课的题目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典型司法案例分析》。

刘白宇首先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行业的司法案件审判概况,并针对涉及新能源企业的专利侵权案件、技术秘密案件、技术合同案件以及因企业“挖角”产生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分别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点评。授课后,参训人员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刘白宇法官理论功底扎实,授课内容翔实丰富且实操性强,本次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

新能源对常州的发展至关重要,知识产权对新能源的发展至关重要。新能源产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最核心资产,企业的核心技术一旦涉诉,无论是作为权利人还是被诉方,均可能造成严重的连锁反应。

鉴于上述情况,市中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一方面通过调研座谈和集中授课培训的方式为常州涉诉企业做好诉讼规划,助力相关企业做好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前移化解纠纷,做好知识产权诉源治理工作;另一方面与知识产权行政部门、保护中心开展协同保护服务,加强新能源产业专利导航及预警分析,建立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不断完善新能源产业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下一步,市中院将把上述工作常态化,不断为新能源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提供司法服务。为常州的整车制造、动力电池产业的加速成长,推动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跑出常州速度,为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持续提供司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