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执行质效指标分析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截图2021110813585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关于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推动全市执行工作积极有序开展,促进执行质效指标提升达标,切实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2021年11月5日,市中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执行质效指标分析推进会,全市法院分管院领导及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截图20211108135858.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同时详细通报了1-10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指标和综合管理指标。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刘冰结合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对11-12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对2021年工作任务实现目标做表态发言。

截图20211108135908.png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总结了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形势,并对全市法院分管院领导和执行局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常州执行工作在2021年初已基本摆脱历史沉重包袱,实现轻装上阵,但当前指标与预期仍然存在差距,执行局局长要进一步完善执行方法,提高管理能力,加强指标意识,在岗位上充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第二要紧盯目标,奋起直追。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全力攻坚,挂图作战,保证全市各法院齐头奋进不掉队。

第三要防控疫情,统筹推进。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加大线上执行力度,充分运用执行事项委托等手段,保证执行措施到位,最大可能降低当下疫情对执行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实现全年执行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