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厚积薄发 起而行之:市中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全市法院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截图20211108134940.png

为加快常州法院青年人才的全方位培养,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为全市法院司法事业的薪火相传、争先创优积蓄力量,10月19日至10月29日,市中院举办了第二期全市法院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25名青年骨干参加培训。

截图20211108134947.png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在开班式上强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发出的号召、寄予的厚望,是新时代青年们的担当所在、使命所系。持续推进法院青年干部培养,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法院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打造高质量发展法院、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是青年干警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需要。法院青年干部作为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立足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历史新起点,一定要抢抓机遇、起而行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担当使命,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提振奋勇拼搏的士气,为常州法院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理论学习

特邀中国法学会案例研究会会长、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专委胡云腾大法官讲授《刑、民、行交叉案件的法律适用》,省法官学院院长谭筱清讲授《疑难案件的释法说理——以核心价值观切入》,市委党校专职校务委员康永超教授、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叶德跃教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副院长张建副教授分别讲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全面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与贯彻》,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惠方讲授领导管理能力和素养的培养,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吉祥介绍舆情应急处置工作事务,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朱红涛副教授组织学员开展了媒体沟通能力的训练,市委研究室改革协调处处长胡冷非解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副组长周冬生作《把好廉洁关、走好人生路》的廉政讲座。


实践教学

参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寻访周恩来总理生活学习的地方,观摩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逐条学习“十条家规”,深切感受周总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枚乘书院,了解历史名人枚乘的生平,及其代表作《七发》的现实意义。

举办学员主题论坛,围绕“司法责任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法院发展与队伍建设展望”主题,每一名学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感悟。学员们还利用晚间休息时间观看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以及警示教育片《代价》。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念,锻炼了本领,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截图20211108135537.png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群在结业仪式上对学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常州法院司法事业接续不懈奋斗。

一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认清时代面临的局势,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大局意识,提升领导能力。

二要强化担当,锤炼本领。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勇挑重担、厚积薄发、乘势有为,努力成为术业专攻与博学多才相结合的高素质人才。

三要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抓住时代给予的机遇,时刻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做出优秀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