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内容

市中院潘桂林副院长调研指导我院执行裁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上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桂林,执行裁判庭副庭长金晔茹、吴立春等四人至我院对执行裁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留洪,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宏俊,党组成员、副院长马亦佳,执行局局长杨峰,民二庭庭长孙晓星、副庭长查熙迪参加调研。

截图20211108133540.png

调研会上,首先由我院查熙迪副庭长就我院执行裁判工作的概况、人员配置、工作机制、亮点举措进行了汇报,并就我院涉夫妻共同财产执行裁判案件情况、裁判思路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研讨会上,参会人员还就需中院统一尺度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截图20211108133548.png

随后,金晔茹副庭长向我院通报了执行裁判条线上半年的发改案件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执行裁判典型案例的评析及普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截图20211108133554.png

潘桂林副院长充分肯定我院执行裁判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改进执行裁判工作提出了配优配强审判人员、强化多部门共同合议案件、善于提炼规则性意见、积极探索流程优化、强化裁判尺度统一、规范运用裁判法则、加强各级合作配合、推行案件移送电子化、深入调研推广执行保险和进一步打击规避执行等十项指导意见。

最后,我院院长王留洪表示,将以今天的调研为契机,坚决贯彻常州中院的指导意见,优化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效率、精选典型案例,以“舍我其谁”精神和“只争朝夕”的态度推动我院的执行裁判工作不断进步。